無障礙紗織導師甄選工作坊 - 日本SAORI學習計劃

Date: 2020-01-06 - 2020-02-01

SAORI 紗鷗麗,一種推崇人人可參與的自由編織藝術,用自由奔放地編織方法,讓每一個人都可以用編織表達自我,呈現獨一無二的美。每一朵花都不同,因其不同而美好, 每一件紗鷗麗編織作品如斯,生活亦如斯,皆無法用碼尺來丈量。

 

自1968年由城美紗鷗女士創立,SAORI以重視感性,並擁抱多元個性的方式,讓不同能力的人士皆可自在地編織,尤其吸引自閉症人士。在過去二十年來,自我們將SAORI由日本引介來香港,此編織藝術已被致力用於發展殘疾人士的藝術創作,為他們創造就業機會,並在不同社福機構中得到越來越多關注和應用,社區文化發展中心亦持續在不同社區讓不同街坊、居民創作屬於自己的紗織作品。

 

為了在香港繼續推動這一紗織藝術的發展,我們很榮幸獲得了各界友好的慷慨資助,我們將於 2020年3月9日至26日 資助 4 - 6 位有志成為無障礙編織藝術引領者前往日本大阪SAORI本部參加為期兩週的證書培訓課程,回港後亦可在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帶領SAORI小組,舉辦工作坊、參與展覽和交流活動,以及探索不同的發展計劃,包括參加2020年SAORI五十週年大展等活動。

 

有鑑於此,我們將於2020年1月6日至13日舉辦紗織導師甄選工作坊,通過四場SAORI體驗工作坊來互相認識和理解,將由CCCD的資深SAORI導師引領工作坊並擔任甄選評委。


甄選結果將於2020年2月初公布。

 

無障礙紗織導師甄選工作坊 - 日本SAORI學習計劃
日期:1月6月、9日、13日、16日(星期一、四)
時間:下午2:30-5:30
人數:不超過8人
要求:英語或日語良好,能聽寫和口語能力,有手工、編織經驗並熱愛社區藝術的人士將獲優先考慮。

 

 

下載報名表格

 

 

報名方式:
請填寫報名表格並附上個人簡歷(可附加個人作品照片,如適用),於2020年1月3日之前電郵至 cccd@cccd.hk 並註明主題為 「申請 - 無障礙紗織導師甄選工作坊」;

 

並於2020年1月3日或之前繳交港幣$500物資費用及按金,在課程完結後將扣除物資費後發還餘下按金。

 

請將報名費以劃線支票 (抬頭人「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有限公司」) 
或存款收據 (中國銀行:012-694-10049720),連同報名表格郵寄或電郵至本中心。

 

 

查詢

電話:2891 8482 (Nanxi)

電郵:cccd@cccd.hk

傳真:2891 8483




Related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