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表達藝術治療工作坊 - 與資深表達藝術治療師 Markus 的相遇

日期: 2016-03-25

日期 : 25/3/2016 (星期五)

時間 : 10:00am - 5:00 pm (六小時工作坊)

導師 : Markus G. Scott-Alexander (金石) 先生
地點 : 深圳福田區車公廟都市陽光名苑3 座 5A

工作坊形式:
Markus G. Scott-Alexander 將透過各種藝術媒介 - 如身體動作和繪畫, 帶領參加者嘗試不同方法探索和了解表達藝術治療的過程, 當中包括經驗式學習, 小組形式討論, 反思時段及問答環節。

 

工作坊內容 :

Expressive Arts: A Way of Exploring

表達藝術 : 一個探索的旅程

 

透過各種藝術媒介 - 身體動作, 繪書和寫作, 我們嘗試不同探索的方法。在是次工作坊中, Markus 將引導參加者體驗 表達藝術治療當中的基本哲學, 理論和 實務, 感受它如何啟發個人及社會性的轉變。

 

In order to discover anything, we must explore. This workshop looks at methods for exploring through the arts: Movement, Drawing and Writing.  As a pioneer in the field since 1985, Markus Alexander will present the essential philosophy, theory and practice of expressive arts for personal and social change.  There will be an experiential component as well as small group discussions and time for reflection followed by a question and answer period.

 

上過工作坊後,參加者將...

- 了解什麼是表達藝術治療
- 認識感官互動(轉移)的理論應用
- 嘗試如何用美學回應情感
- 如何啟發個人的心靈轉變

 

【過往工作坊圖片】
 


【2015年工作坊參加者感悟】


"這是我上過的表達藝術治療工作坊中最淺白易明的講解, Markus 可以把深奧的道理和理論用很簡單的英語表達。"


"過了這幾天的歷程, 我看待世界的方式好像有點不同...所有事情都有無限可能, 我不再局限自己。"


"這幾天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成長, 我希望把這個經驗和心靈有需要的人分享。"


"你不用懂得玩藝術, 很簡單的動作和線條已經可以是藝術, 我創作作品, 然後作品給我啟示。"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原來是這麼有力量, 我感到很親切, 其他朋友(參加者)讓我可以堅強地走下去。"


"即使不是治療師, 我也能見證和體驗藝術給人的力量。"

 

導師簡介


Markus G. Scott-Alexander
瑞士歐洲研究院(European Graduate School)表達藝術治療系資深教授
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委員會(IEATA committee)第一屆主席
加拿大World Arts Organization總監

Markus G. Scott-Alexander, pioneer in the field of intermodal expressive arts therapy, is the director of an international expressive arts training center, World Arts Organization, in Canada. He is senior faculty at the European     Graduate School in Switzerland where he has been teaching since 1997. He has taught at international symposia in expressive arts in such places as Peru, Israel, Sweden, Switzerland, Finland, Italy, Norway, North and South America and Nepal. This is his second trip to Hong Kong.

Markus began his career as an actor in New York where for several years he worked in experimental theatre studying Chinese theatre and its impact on the Western actor. He was the chair of 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when the      International Expressive Arts Therapy Association first began. Markus has been in private practice as an expressive arts therapist since 1986.

 

馬庫斯。斯科特。亞歷山大(金石)先生是表達藝術治療先驅,有超過30年的臨床實務經驗,曾處理各類精神病患的案件; 他亦是表達藝術治療始創人之一Dr. Paolo knill親自培訓的學生和助教之一。金石先生在1970年代是美國著名藝術空間LA MAMA的舞蹈與戲劇表達者,他致力把舞蹈戲劇結合於表達藝術治療中。金石先生於在教學及臨床實務方面均有傑出的成就。他在著名的瑞士歐洲研究院(European Graduate School)表達藝術治療系任教超過15年,是該系的資深教授之一。瑞士歐洲研究院每年都培訓超過3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表達藝術治療精英。他亦曾任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委員會(IEATA committee)的第一屆主席,負責推廣和監察表達藝術治療世界性的發展。每年金石先生都獲邀到秘魯、以色列、瑞典、瑞士、芬蘭、挪威、南北美洲及尼泊爾等國家擔任國際研討會的導師和進行訓練。這次是金石先生第一次到訪中國,帶領大家感受表達藝術治療的力量與大家分享他到世界各地進行表達藝術治療活動經驗。

========================================================================

 

<<復活節藝術探索美之行>>

 

廣州佛山之旅3日2夜之旅 

 

復活節假期未諗到點玩? 除了表達藝術治療工作坊外, 我們還為您準備了一趟 "藝術之旅", 由專人帶您到國內感受另一番味的深度旅遊!

 

日期 : 25/3/2016 ~ 27/3/2016 (星期五至星期日)

費用:  $3,500    (包括藝術工作坊,食住酒店及交通費)

詳情請查詢: Mandi (9425 8979)

 

立即登記 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

行程內容

3 月 25 日

10:00 - 17:00  深圳國際藝術大師Markus Alexander工作坊

17:00 後           晚餐~乘火車到廣州 ~入住酒店休息

 

3 月 26 日

早餐~廣州茘灣區【參觀廣州西關大宅'建築美學,享受小橋流水茘灣情懷】~中午艇上午餐【享用著名茘灣艇仔粥及精美點心】~下午參觀北京路、上下九市集【尋找昔日老廣州( 參觀藝術畫廊、博物館)】~晚餐【享用食在廣州美食(中、西餐任選)】~入住酒店休息

 

3 月 27 日

早餐~直往佛山南風古灶【體驗岭南文化之歷史藝術】~午餐【佛山岭南天地及體驗岭南建築文化保育】~下午約五時乘大巴回港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