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精神健康協會

日期: 2016-10-31

工作坊二

 

 導師介紹 

節目表

海報資料

國際研討會

 

 

Part 1: The 3Cs and 3Rs of Open Studio

導師Ms. Jane Goh

藝術治療及精神病康復治療師

新加坡心理健康協會創意服務總監

Creative HubCreative Mindset社區中心創立人

時間: 10:00-11:00

 

新加坡精神健康協會於2011年首度開設創意中心,旨在以表達服務作為精神健康管理中的預防與復康項目。Open Studio是創意中心的一部份,開放予各行各業的人士。Open Studio以慰藉(Comfort)、創意(Creativity)與交流(Communications)(合稱3Cs),讓參加者達至去創傷(Reduces stigma)、力量重生(Recharges)及重新建立自信(Regenerate confidence)(合稱3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ZgUInVLvc&feature=emb_logo

 

Part 2: 佛蘭明高工作坊*

導師: Mr. Antonio Vargas, 

Ms. Daphne Huang Vargas

時間: 11:00-13:00

 

關於「佛蘭明高無國界」

「佛蘭明高無國界」是註冊IPC慈善機構,亦是大師Antonio Vargas指導下的新加坡非牟利佛蘭明高舞劇團。「佛蘭明高無國界」的目標是讓佛蘭明高跨越文化和學術的邊界,以創造創新而且具有力量的作品,為人類境況和社會發聲。他們希望將佛蘭明高舞蹈團採取的跨界及跨文化的方法推廣給更多新加坡人,進而把新加坡的跨文化融合舞蹈劇場帶給地區以至全球觀眾。

他們希望通過創作推闊藝術的領域,以嶄新的形式呈現佛蘭明高,同時保留此種藝術形式的靈魂;彌合不同文化差異,建立一個讓新加坡和海外藝術家合作的平台;以及透過青年藝術教育計劃和社區外展,支持其他非牟利組織,以提高社會意識。

 

目的︰

透過舞蹈劇場,配合佛蘭明高的音樂節奏和動作,為服務對象培養充權的能力,建立積極的自我概念,以及發掘個人的內在潛能,發揮創意。

舞蹈劇場有助令服務對象從心理、身體、聲音和情感過程表達自己,佛蘭明高幫助他們創造屬於自己的身體和節奏,參與合作協調的過程。

 

目標︰

一、 透過舞蹈話劇,為服務對象帶來充權的能力。

二、 喚醒服務對象的內在知覺,提升其自我概念

三、 讓服務對象展示個人的創意潛能

 

學習成果︰

舞蹈話劇工作坊著重教授技能,向服務對象提供指導,編寫一套屬於自己的動作和對話,成為工作坊的表演內容。

*此工作坊能獨立報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HC8rrXAkec&feature=emb_logo

 

Part 3: 感官藝術百寶箱工作坊

導師: Ms. Linda Chua, Ms. Deborah Chen

時間: 14:00-17:00

 

感官藝術百寶箱是由新加坡心理健康協會(Singapore Association for Mental Health)及國家藝術委員會(National Arts Council)共同創造。此工作坊旨在讓你發掘各樣藝術材料的物質性,如何透過使用它們以刺激一個人的感官系統。在藝術創作過程之中,質感、聲音、手部動作與視覺上的刺激都能對一個人的感官系統起作用。工作坊包含感官藝術百寶箱的敘述與年長人士的案例,隨後亦會有相關的實踐活動。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