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語言不再足夠時……舞蹈治療與精神病康復治療工作坊

日期: 2016-11-02

工作坊四

當語言不再足夠時……舞蹈治療與精神病康復治療工作坊

 

Ms Robyn Lending Halsten

日期:2016年11月2日

時間:10:00-13:00 (第一部分); 14:00-17:00 (第二部分)

地點:JCCAC黑盒劇場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是次工作坊將以講座、個案分析和經驗式活動探討舞動取向的治療手法如何幫助精神復康者重拾身心健康與關注自我。

 

是次工作坊涵蓋

  1. 舞蹈治療的治療關係基礎原理、解釋舞蹈治療基本評估方法
     
  2. 探討如何透過舞蹈創作過程讓病人與治療師雙方達至療癒與轉化的旅程。
     
  3. 探討舞蹈治療的流程是是次工作坊一個重點。舞蹈治療的流程讓案主走入「內在見證之旅」提高對身體感官、感受、想像、感知、思想的關注。在治療的過程中,案主能夠在不同層面上—如自我與他人、自我意識與自我表達之間建立重要的連結。

    主要治療效果包括︰情緒覺醒以及藝術充權,讓精神復康案主在療癒旅程中成為一個積極的參加者,在面對困難及挑戰時作出主動積極的取向。
     
  4. 是次工作坊,參加者能夠發掘更不同舞動方式如何介入精神復康群眾與心理治療的範疇。我們亦會探討有關個人與小組治療的分別,以及兩者治療過程的分別。我們亦會談論在助人時治療師如何平衡內在自我的需要。

 

我們會預留時間給參與者發問和對個別案作諮詢。

參加者參加此培訓課程請準備一起舞動。

 

 

  海報資料 http://www.cccd.hk/uploads/cccd/201608/20160809_104801_Hjs27pZOMH_f.png

 

節目表

http://www.cccd.hk/uploads/cccd/201609/20160920_122004_aibi3Rcemz_f.pdf

 

國際研討會

http://www.cccd.hk/uploads/cccd/201609/20160921_125354_DflyMNQrDm_f.pdf

 

 

Ms Robyn Lending Halsten

 

  • 專業舞蹈治療師, 在心理咨詢和舞蹈治療領域工作了27年
  • 她的服務對象範圍廣泛,包括兒童、青少年和成人。她主要負責治療外科創傷和精神病患者,亦會關注社區、學校和住院患者的心理健康問題,協助他們透過舞蹈尋找自我
  • 於哥倫比亞芝加哥學院完成舞蹈治療碩士學位,及回到學校作客席講師,指導碩士學生。
  • Robyn於漢考克中心的運動藝術與治療部門工作23年。她是<兒童幻想空間機構>的顧問,她為家長提供家庭心理教育和心理治療來協助青少年和已接受心理健康診斷測試的兒童。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