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 Moser 載譽歸來:社區音樂工作坊及研討會

日期: 2018-11-17 - 2018-11-18

Pete Moser,英國知名音樂人、社區藝術工作者、教師及製作人。

 

1993年於英國小鎮Morecambe創立More Music,十多年來一直在歐洲、亞洲以至世界各地推廣社區音樂,透過藝術推動社區凝聚、社會發展。

 

社區音樂本著「人人皆可創作」的精神,鼓勵公眾以音樂發聲,唱出自己的故事;並藉著音樂打破人與人的隔膜,增進溝通,尋找身份,帶來改變。

 

Pete Moser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合作已十年,他將於今年11月將再次來港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繼續培養本地社區音樂工作者,分享他在英國推廣社區藝術、公共空間藝術的經驗,討論社區音樂在香港的展望。

 

有關 Pete Moser:  http://petemoser.com/
有關 More Music:  http://www.moremusic.org.uk/

 

===========================================================

 

I. 工作坊:"社區音樂三小時 —— 如何寫一首自己的歌"

 

創作向來被視為少數人的專利,更多人會自覺沒有天賦、資格,對創作望而卻步。

 

但其實無論是否受專業音樂訓練,每個人只要聽到音樂,都能夠隨之擺動身體、拍打節拍……甚至創作!

 

Pete Moser以他的豐富藝術經驗,設計了一系列有趣的音樂活動,引領不同音樂經驗的參加者演奏、唱作出自己的經歷、感受。

 

是次音樂工作坊為初步體驗,歡迎大家進入社區音樂的大門,為自己、為社區寫更多的歌!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六)
  時間:3:30pm - 6:30pm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JCCAC)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7-19
  講者:Pete Moser
  費用:港幣 $300

 

立即登記 (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

 

II. 研討會:社區音樂 —— 英國成果與香港展望

 

什麼是社區音樂?社區中發生的音樂?街頭音樂?

 

香港的公共空間及社區藝術發展有限,很多人聽到街頭表演只能聯想到近年的busking文化。藝術和空間的無限可能,非常需要討論。

 

Pete Moser 自從創立More Music,以不同模式推動社區音樂,帶動集體創作、培養以社區為基礎的樂團、甚至發起大型街頭音樂計劃,以演出改寫空間。

 

至今,More Music被譽為英國社區音樂運動中的成功典範,更獲英國藝術協會嘉獎。

 

是次研討會,Pete Moser 將分享他多年來推動社區音樂的經驗,從「領導」到「協作」等不同公民文化參與階梯層面切入,討論如何利用社區音樂介入社會,在社群中產生意義,並且探討社區音樂在香港的未來發展。

 

  日期:2018年11月18日 (日)
  時間:8:00pm - 10:00pm
  地點: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2-08
  講者:Pete Moser
  費用:全免 (歡迎捐獻)

 

立即登記 (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CCCD) 十年來一直與Pete Moser緊密合作,在香港發展社區音樂。2018年,CCCD將開展為期三年的《賽馬會「從聲出發」社區音樂計劃》,以音樂唱遊全港十八區。希望加入社區音樂發展行列,請勿錯過一切活動!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