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一:聾人電影作為社會參與及倡議運動

日期: 2020-10-03

3/10/2020 週六 Sat
11:00am - 12:30pm

*免費網上直播活動

直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kidff/

 

主持: 劉麗芳 (香港聾人協進會會長)
講者:
Charlie Ainsworth (憤怒的聾人電影製作 創始人)

黃耀邦 (香港聾人藝術家)

 

簡介
Charlie Ainsworth (憤怒的聾人電影製作 創始人)
Charlie Ainsworth是一位擅於編劇的美國聾人電影製片人。他於2018年創立了Angry Deaf People Productions,讓聾人社群回應電影界不斷歪曲及誤解聾人及手語的憤怒。該公司的目標是製作聾人的作品。到目前為止,Charlie已經製作了五部電影,導演並撰寫了四部電影,電影包括︰《來自過去的人》、《生命,有字幕》、《雪球》、”How To Caption Your Movie”及”Hamburger Airplane”。他的作品曾奪得獎項,包括兩項最佳女演員獎和一部最佳”how to”電影。他目前有幾個即將開展的項目,可以關注他及Angry Deaf People Productions的社交媒體以獲取最新資訊。

黃耀邦
第七屆青藝節十大青少年藝術家(公開組),擅長強勁節拍的Hip-hop、手語舞、爵士舞及K-Pop。一直以來Jason積極參與各種類型的舞蹈表演和比賽,與不同的本地和國際藝術家或藝術團體合作。除了經常接受本地及海外的媒體採訪外,他還參與製作了香港首部手語歌舞電影《火龍光舞》。2014年,Jason在紐約百老匯舞蹈中心(Broadway Dance Center)學習,以提高他的舞蹈技巧。回港後,他一直積極推廣「無聲舞蹈」,並於2010年成立全港首創森林樂聾人舞蹈團,致力推廣及促進聾人文化與手語文化。舞蹈團亦參與很多不同舞蹈活動和表演,更於 《Free Your Dream Power! Dream Stage 2016》、《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演2017》等比賽中獲獎,而Jason亦榮獲2016年再生會十大再生勇士。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