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二:聾人電影節的可持續發展

日期: 2020-10-03

3/10/2020 週六 Sat
7:00pm – 8:30pm

*免費網上直播活動

直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kidff/

 

主持: 劉麗芳 (香港聾人協進會會長)

講者:
Ylva Björklund and Gunilla Wågström Lundqvist (瑞典斯德哥爾摩聾人電影節創辦人)

鄭小三 (上海聾人電影節創辦人)

 

簡介
Ylva Björklund and Gunilla Wågström Lundqvist (瑞典斯德哥爾摩聾人電影節創辦者 Founders of Stockholm Deaf Film Festival)

瑞典斯德哥爾摩聾人電影節創辦人 Founders of Stockholm Deaf Film Festival

一切由1999年開始,當Gunilla和Ylva初次相識。以對藝術和電影的熱愛,她們決定共同填補聾人文化活動的缺失,並以此獲得斯德哥爾摩聾人協會的資助。

從2000年春天開始籌備,創辦一個聾人電影節的想法慢慢變得清晰。六個月後,首次聾人電影節在2000年11月第三個週末成功舉辦,大獲成功。

自此之後,我們又一同持續籌辦了19屆聾人電影節。去年秋天是我們聾人電影節的二十週年紀念。這使我們成為全世界最早並持續舉辦的聾人電影節。過去二十年來,我們已經放映過超過200部不同類型的聾人電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短片、長片、紀錄片等等。

 

鄭小三 Zheng Xiaosan(Sam)
鄭小三是上海國際聾人電影藝術節發起人,一名上海聾人電影製作人和動畫師。在聾人為基礎的團隊的合作下,包括聾人演員和攝影師,成為第一位中國聾人在國際獲獎的聾人導演。2006年畢業於了鄭州工程技術學院(中州大學)特殊教育學院,是中國僅有四所高等教育招收聾人學生。進入古建築繪畫專業,獲大專學歷,他曾從事過藝術與設計創意產業工作,並於2012年進入上海市徐匯區業餘大學和上海戲劇學院繼續教育學院聯合開辦藝術設計專升本。畢業後,他繼續進行電影媒體學習,傳授3D授課,並擔任上海市徐匯區業餘大學特殊教育部門實訓指導老師。鄭小三能運用中國手語、美國手語、英國手語和國際手語。鄭小三致力於擴大聾人的影響、利用影視的情節和紀錄片的可見性,用以促進社會包容與融合。他的電影和媒體利益代表聾人社區包括紀錄片,動畫,音樂和電影傳記。作為電影藝術節的籌備組組長,鄭小三積極利用這個平台鼓勵新老聾人電影人藝術家,通過電影和藝術的力量為社會貢獻力量,並實現自己的電影,藝術夢想。歡迎社會各界和主流媒體關注上海國際聾人電影藝術節,讓大家互相學習,增進瞭解和社會包容。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