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觸感藝術節-展覽「每年」

日期: 2022-05-12 - 2022-05-25

/展覽《每年》/

日期: 12/05/2022 - 25/05/2022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19:00

開幕導賞: 14/05/2022 (六) 14:30-15:00

地點: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觸感藝術空間

 

/第八屆觸感藝術節 - 每年、每月、每日/

《每年》

第八屆觸感藝術節第一階段展覽《每日》闡述視障朋友的日常百態,第二階段展覽《每月》加入健視藝術家一起探討疫情下的生活觸感。藝術節來到第三階段《每年》,則著力綜合歷位視障藝術家過往一年的藝術創作和交流後的感想和反思。

最近有人問:「電視劇本有盲人角色,難道真的要找盲人來演?」簡單一個問題正好作是次展覽的前導問題。由自身最微細的日常生活觀察出發,推展至思考與身邊事物和其他人的共存方式,《每年》希望能更宏觀地展示視障人士身處社會當中所經歷的種種被代言、被定型、被排拒、被忽略、被理所當然,以及反之而來,視障人士所特有的出塵「眼光」,細挑側看許多社會和生活中或約定俗成、或細微如塵,而然無人反嚮的美好和荒謬。

細思觸感本質,同理實無殘健之分。第八屆觸感藝術節誠邀各位將在此計劃中的所看所感,身體力行帶到每年、每月、每日與人的互動之中,促進同感、共融。

 

客席策展人:黃嘉瀛

藝術家: 

盧勁馳

張運澄(皮蛋)

張啟富

黃志威(小星)

甄偉龍 

 

/關於觸感藝術節/

CCCD於2013年策劃了全港第一屆觸感藝術節,打破一般以視覺為主的藝術形式,讓大眾透過其他感官進行藝術創作及欣賞藝術。觸感藝術提供視障人士欣賞藝術和創作的機會,而健視人士與大眾亦能透過觸感藝術來了解視障人士的世界。

 

/查詢/

電話:2891 8482

傳真:2891 8483

電郵:cccd@cccd.hk

網站:www.cccdta.com ; www.cccd.hk

主辦: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