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四:聾人電影作為職業及電視傳播

日期: 2020-10-04

4/10/2020 週日 Sun
7:00pm – 8:30pm

*免費網上直播活動
直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kidff/

 

主持: 劉麗芳 (香港聾人協進會會長)

講者:
John Wilson (英國手語廣播信託基金會代表)
陳立育 (台灣公共電視「聽聽看」代表)

 

簡介 Intro

John Wilson

John Wilson是位專修聾人藝術和英國手語範疇的自由工作者兼顧問。他擁有不同範疇的豐富經驗,包括作為聾人藝術實踐者,舞台及影視演員,創意手語者,和曾以導演身份參與製作不少作品,由設計表演到以英國手語翻譯莎士比亞作品不等。他作為手語詩人和表演者的作品獲得廣泛認同及支持,而John更曾經參與不少在英國和國際上的計劃,務求透過英國手語作為媒介從而推廣創意手語。John亦曾經於不少英國主要的博物館和美術館工作,包括泰特美術館、國家美術館、國家肖像館、及位於溫莎城堡和白金漢宮的皇家收藏。在2017年他更出任皇家藝術學院英國手語巡迴演出的主理人,亦是第一位聾人能擔當此任。另一方面他以官方認可的英國手語導遊身份於漢普敦宮和海格特墓地工作,同時亦是專為英國手語聾人社群製作影視作品的英國手語廣播信托(British Sign Language Broadcasting Trust)之受托人。

 

陳立育
陳立育是聾導演,台灣彰化人,出生在聾人家庭,父母與兩個弟弟都是聾人,主要是以台灣手語溝通。曾任聾人影像傳播人才培訓班執行長,2001年曾以自編自導的「新新聽障上班族」影片,榮獲比利時第二十三屆國際聾人獨立影展,在全部參展的聾人競賽片中獲得聾人創作影片首獎,為台灣的聾人在世界爭得一席之地。現任台灣公共電視的「聽聽看」節目編導,以及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的台灣國際聾人電影節副執行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