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響已暫停開放) 觸感藝術新領域—— 第二次觸感藝術空間展覽 - 「我地」

日期: 2020-10-10 - 2020-12-23

鑑於疫情嚴重,觸感藝術空間現將暫停開放數天,作全面清潔及加強防疫措施。暫定於12月8日(星期二)重開,屆時亦會有應對疫情的相關措施,詳情請留意網站。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日期: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2月23日

時間:星期二至日 中午12時至下午7時 (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觸感藝術空間

策展概念

這是第二個在CCCD觸感藝術空間的展覽,上一次我們製作了一個黑暗的空間,希望盡量減低視覺的霸權,集中感受觸摸的感覺。這次我們嘗試以明亮的展廳,探討另一個觸感藝術的議題:物料。

在計劃工作坊的聚會中,小星帶領了一場以棉布膠帶(俗稱:膠化)創作的工作坊。視障參加者都認為布膠帶很適合和方便他們進行創作,布膠帶不但能代替顏料密鋪出光滑的平面,也能利用它的硬度直接製作立體或雕塑作品。布膠帶的最大的特性是其布織的表面,用手也能輕易整齊撕開,可以在不用剪刀的情況下撕出不同的長度和粗幼度,並且擁有防水、抗熱、高黏性、撕去後不留痕的特性。這種膠帶常用於舞台製作、電影和攝影業等,用作穩固場地上的各種電線、物品等。布膠帶一般被視作工具,以往甚少出現在藝術品上。

這次展覽我們特別把原為工具的物料變成觸感藝術品,邀請藝術家們各自利用布膠帶,把「我」貼出來。而這些不同的「我」將在這裏組成一幅屬於「我」們的「地」。
 

策展人簡介

小星是一位視障人士。小星對各種藝術均有濃厚興趣,包括文字創作、觸感藝術、說故事、劇場及音樂等。小星過往參與過的演出及展覽包括:第十屆澳門城市藝穗節(2010);「聽到聽不到:分享會及作品展覽」「香港展能藝術會」(2015-2016);其紙藝作品「初戀之心」奪「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展2012」(青年組優異獎)。

歡迎團體預約觸感導賞團 

查詢Enquiries

電話Tel:2891 8482

傳真Fax:2891 8483

電郵emailcccd@cccd.hk

 

觸感藝術新領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的資助。

節目/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觸感藝術新領域提供撥款資助,並無參與其中。在刊物/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純屬觸感藝術新領域的推行機構的觀點,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觀點。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