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所能:抱擁的藝術

日期: 2019-08-03

我們相信每人有能力一起共舞。這不只是屬於健全身體的權利,而是屬於每個擁有不同技能的獨特個體。身處於同一社群,大家都用自己的方法跳舞,以打破界限為基礎,與舞伴溝通和表演。

 

今個暑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會與DanceAbility International(國際舞動所能)首次在亞洲地區合辦「舞動所能導師認證課程2019」。國際舞動所能的宗旨在於藉著舞動打破界限,從而連結健全和殘障人士,方式包括舉辦給予大小朋友的課程、活動、導師培訓,以及教材提供。由Alito Alessi 在過往30年所編纂的一套教學法是一套高度建立的共融方法,更是在數十年間合力誇越人類的能力範圍。

 

Alito Alessi是DanceAbility的藝術總監,DanceAbility的創始人之一,過去30年來一直參與當代舞蹈的演變,並且在接觸即興創作、舞蹈和殘疾領域享有國際知名度的先驅教師和舞蹈指導。Alessi為由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和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舞出傷健新紀元」舞蹈計劃編舞的作品獲得了「香港舞蹈年獎」(2007)。而在2019年,他更代表DanceAbility International於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獲頒 Zero Project Award,表揚他在推動不同能力人士發展的貢獻。

 

「舞動所能:抱擁的藝術」作為兩個公開演講的題目,Alessi將向觀眾介紹舞動所能的方法、其應用以及700多名認證教師在自己社區實施舞動所能概念的全球影響。在8月3日的第一次演講中,我們邀請來自孟加拉的Shamima Shawket,她將於Alessi演講後示範孟加拉傳統舞蹈與主持工作坊。過程提供粵語口譯服務。

 

舞動所能導師認證課程將向公眾開放兩個公開課程,由Alessi和其學生主辦。參與者可從包容性舞蹈運動中獲得第一手經驗。學生將展示在課堂上的學習與努力。您的支持能大大鼓勵他們在課堂上所做的辛勤工作。

 

 

舞動所能導師認證課程 2019

日期:7月22日 - 8月16日 (逢星期一至五)
時間:10:00-17:00
地點:香港薄扶林伯大尼演藝學院古蹟校園 包玉剛禮堂
語言:英語主講 (按需要提供粵語及國語翻譯)

 

 

八月共生舞聚 X「舞動所能:抱擁的藝術」

日期:2019年8月3日 (六)

時間:09:30-12:30

地點:灣仔活動中心?(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58號灣仔街市地下低層)
語言:英語主講 (按需要提供粵語翻譯)

免費入場,但需網上報名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1CFj4VfQPciaPs8i7?

 

 

「舞動所能:抱擁的藝術」公開講座
日期:2019年8月14日 (三)

時間:18:30-19:45??

地點: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香港賽馬會復修軍火庫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

免費入場,但需網上報名

報名連結:https://ticketing.asiasociety.org.hk

 

 

公開授課
日期:8月8日- 8月9日 (四、五)
時間:10:00-12:00; 14:00-16:00
地點:香港薄扶林伯大尼演藝學院古蹟校園 包玉剛禮堂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s1xoKbAS1HmFUXKA

 

 

查詢
電話:2891 8482 (Christy Chang / Hannah Tang)
電郵:cccd@cccd.hk

 

 

主辦: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DanceAbility International

 

 

贊助: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支持機構:
香港舞動所能
城市當代舞蹈團
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
廣東省和的慈善基金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