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Ability Community Dance Project 2008@JCCAC I am, I have, I dream! (Re-run)

Date: 2008-10-19

舞出傷健新紀元2008@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我是,我有,我夢!》(重演)

 

DanceAbility Community Dance Project 2008@JCCAC
I am, I have, I dream! (Re-run)

 

日期:2008年10月19日
時間:下午2時正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中央庭園
 

   ==免費入場==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及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蒙香港藝術發展局及亞洲文化協會支持和協助邀請Alito Alessi於2006年四月來香港進行了「DanceAbility社區舞蹈:舞出傷健新紀元」計劃:Alito 在香港留駐期間主持了接觸即興和舞動多元工作坊,並與近60位包括肢障、智障、聽障及四肢健全的不同能力舞者排演了《舞出傷健新紀元》的演出。該舞作進行了三場大型戶外社區演出,當中展現了每個人既是不同又各有共通的「人本理念」、每個人既是動作獨特卻又互為一體的「共融理念」和無分彼此互相補足的「平等理念」,表達出傷健舞者的個人夢想和對社會的盼望。舞作更於2007年獲得由香港舞蹈聯盟頒發的「香港舞蹈年獎2007」,遂又於「IDEA國際戲劇與教育聯盟大會2007」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作戶內重演。

 

美國編舞家 Alito Alessi 的 DanceAbility 工作坊能夠同時包括專業舞者、四肢健全、視障、智障、輪椅、肢障等不同能力朋友一起上課、一起舞動。概念上一個躺在床上全身不能動彈的朋友也可單靠眼球的轉動與任何不同能力的朋友共舞。但 Alito 說,他不是要專為所謂弱能人士編舞,而只不過想與世界上任何一個人跳舞。Alito不是同情所謂弱能的朋友,相反他尊重每一個人的身體,相信舞蹈屬於世上每一個人。Danceability最終是要發展出屬於每一個人的舞蹈,它不是甚麼「芭蕾舞」、「社交舞」、「現代舞」等舞蹈門類,它是張三就有「張三舞」,李四就有「李四舞」,世上百億人就可有百億樣舞,每個人都能夠發展出他個人的一種舞蹈,Alito 認為這是舞蹈發展應有的未來。Alito 也說,世上沒有「殘缺」的身體,而只有「殘缺」的思想和「殘缺」的社會。

 

是次重演特設現場口述影像(Audio Description)*及演前演後之手語翻譯,進一步讓舞作更全面地面向不同能力的朋友。

 

*口述影像(Audio Description) : 口述影像就是把「看見」的「說」出來,將視障者無法接收的影像訊息如空間佈景、場景、人物表情、動作等用語言描述,讓視障朋友可以更全面地欣賞節目及參與各式藝術活動。


 

演出者:
廖博興 廖東梅 王心子 邱國華 羅美玉 胡文威 許嬌女 譚嘉敏
黃玉明 嚴婉芬 鄭如茵 李思慧 李啟璋 陳志成 陳民安 余天毅
林淑珍 傅志輝 蘇章豪 金嘉儀 曾小銀 趙凱楹 鄧惠燕 李倩嫻
陳玲珊 黃慧瓊 王梓驊 歐陽翠雲


製作人員:
監製:   莫昭如
編舞:   Alito Alessi
藝術統籌: 丸仔
音樂統籌: 史嘉茵
排練助理: 人仔
行政統籌: Elisa Yu Eric Ng
行政助理: 黃玉明
手語翻譯: Ivy Lai
口述影像: 祝雅妍


鳴謝:
馬登夫人 Mrs Anne Marden
參與機構: 香港耀能協會樂華宿舍
      香港耀能協會愛睿宿舍
義工:     單慧珠女士
     鄭永強先生
     區豔芳女士

 




Related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