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藝術與心靈治癒 討論會

Date: 2018-03-28

行為藝術與心靈治癒 討論會

 

 

日期:28 / 03 / 2018 (三)

時間:19:30 - 21:00

地點: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蔡青是知名行為藝術家和行為藝術教育家,活躍于國際領域,參加並策劃了許多行為藝術活動,同時積極發展行為藝術教育活動。本次講座中,他帶來其著作 —《行為藝術與心靈治癒》,和大家一起分享行為藝術的創作心得和經歷,並探討行為藝術對觀察自身需要、接觸自我心靈、及輔助內在表達的可能。歡迎對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前來討論! 

 

1984 年畢業於浙江美術學院版畫系(現名中國美術學院)

1989 年移居德國,在斯圖加特美術學院深造

1998 年在北京發起,並與馮博一共同策展了“生存痕跡——首屆中國當代藝術內部觀摩展,此展為首次中國當代藝術展,由此推動中國當代藝術運動的進程。

2001 年旅居紐約

2007 年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藝術學院教授

2011 獲中國美術學院文學博士。

現任教於天津美術學院實驗藝術學院

 

*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不設翻譯

 

立即登記按此 >> https://goo.gl/LbYfmu(自由捐獻)

 

 

《行為藝術與心靈治癒》

 

看點一:正視在中國被棄置和曲解的行為藝術
提到行為藝術,在大眾的眼中一直是以一種反面形象存在的。本書從客觀、正面的角度,對行為藝術作了簡要的論述,以各種實例,向讀者揭示了行為藝術的魅力——行為藝術是最直接與觀眾交流的藝術形式。並且強調了互動在行為藝術中的重要性,以及互動的各種形式。藝術家如何將情緒傳達給觀眾,並如何在過程中調動觀眾的情緒,得到觀眾的理解,溝通心靈。


看點二:以行為藝術聯通精神、啟動靈魂
旁徵博引中外實例探討行為藝術對心靈有治癒的功效。將行為藝術用於生活,是堅持藝術服務於人本,和藝術為人人的善舉,行為藝術的互動如何達成生活與藝術的完美結合,是每一個行為藝術家奮力不疲的努力方向。

 

看點三:64位國內外優秀行為藝術家回函作者,答覆書中核心論點

 

 




Related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