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權教室:橋底牧師林國璋

Date: 2018-05-30

深水埗通州街天橋底,可說是最著名的露宿者過夜地點。卻在剛過去的四月底至五月中,被警方一連數次搜查,起出了毒品及武器。再加上五月初一次被批評為「雷聲大,雨點小」的清拆制動,橋底這個地方忽然頻頻見報,甚至無線的《東張西望》節目亦不忘前往「視察」一番。一時之間,「罪惡溫床」、「南亞村」、「假難民」、「黑幫兵竇」等標籤,都經由主流傳媒冠於這群露宿者身上。

 

土地問題,某程度也是階級問題。越是底層的人,他們的居住權益越不受社會保障。而露宿者更是雙重弱勢,因為他們的「居所」本身不屬任何合法居住範圍,完全不受政府保障。同時因為居無定所,在就業及申請公私營機關服務時面對不少困難。除了負面報導,社會基本上對這群人視而不見。

 

林國璋牧師,人稱「瞓街牧師」。自2012年起,幾乎逢星期二都會在通州街橋底過夜。跟露宿者一起生活,照顧他們的需要,為他們平反。各式各樣的問題,如看醫生、戒毒、入院治療、喪事、跟政府周旋,幫到就幫。林牧師說,這是「同行」。露宿者亦是社區的一部份,是趕不走的,應以正面的態度去幫助他們。

 

林牧師將帶同橋底的朋友,親身分享露宿者的故事。就讓我們拋開刻板印象,以作為人的本身去認識這個隱形社群。

 

充權教室:橋底牧師林國璋

時間:2018530日(星期三)晚上八時

地點: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8

費用:自由參與,隨緣樂助

查詢:2891 8482 / cccd@cccd.hk

留位: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Related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