撚書會 - 六四系列

日期: 2019-06-11

撚書會:以劇場手法呈現的閱讀報告。書唔只要讀,重要撚。讀書會之異度演繹~ ( 藝團「識劇域」之劇場項目 )

 

時間:1 / 6 (星期六) 及 9 / 6 (星期日) 7:30pm (每晚一連兩個演出)
地點: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D室 ( 石硤尾白田街30號 JCCAC L2-07)

 

1. 書目《肉之土》(作者:馬建)

演題【肉牢中國夢之母親篇】

 

內容:此書是獻給母親和母親們的中國。書中主角是唯一一個在中國沒有被改造及洗腦的人,他保存了「六四」的記憶。他在政治廣場倒下成為植物人,在自己的記憶裡重新反省,自在遨遊於山海經之境界。在喧鬧的塵世中,他的母親就守著兒子這副半朽肉身,同時尋求個人自處的生存方法......

 

當世間已十年,大眾已變成了商業中心的植物群體,而母親仍只能在危牆下堅守著虛無...... 要否讓兒子在一個死人的社會裡復活?

 

藉著這本時代文學作品,我們一起重拾主角與母親的記憶片段,你可幫忙在肉牢裡延續那個雖死猶生的中國夢,或是讓他醒來......

 

撚書人/演者:麥田阿璇(展演 45 分鐘)

 

 

2. 書目《拾香紀》(作者:陳慧)

演題【哀悼我城】

內容:本書以連氏一家的經歷為故事骨幹,訴說著關於我城的興與亡。連家見證著香港數十年間所發生的大小事。由人物連城開始,寫他從一九四八年來到香港,到一九九六年連拾香的逝世終結。

 

連拾香生於一九七四年六月五日,這年廉政公署成立、免費教育實施,連城一直在對拾香說:你的命好...... 當中一段,寫到一九八九年六月,原本一家人打算開心熱鬧的慶祝連城與拾香的生日,連城卻昏迷了,連家跟這個城市一樣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拾香就如香港的生命共同體,生於最美好的年代,卻只有短短二十二年,在最青春美好的年華撒手人寰,如同香港的命運,輝煌的時日已終結於九七前。

 

撚書人/演者:Colour(展演 30 分鐘)

兩書展演後是傾偈環節。

 

免費入場,歡迎隨緣樂助。

座位有限,敬請留座。

 

留座: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查詢
電話:2891 8482
傳真:2891 8483
電郵:cccd@cccd.hk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