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與社區劇場工作坊

日期: 2008-09-18 - 2008-09-20

即興與社區劇場工作坊

 

即興與社區劇場工作坊 (費用全免)   (已滿額)

 

主辦 :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 及 街坊工友服務處
全力支持: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於2007/2008年遴選及派送8名藝術工作者前赴外地參與各種即興與社區劇場之短期工作坊,陳雅姿/ 梁偉傑先後學習即興戲劇/ 慾望彩虹。他們將在9月18至20日以工作坊形式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費用全免,惟須繳交報名費(每個工作坊$100),工作坊全程參與者將獲報名費全部發還。
 

第一擊:即興戲劇工作坊  

Keith Johnstone是即興戲劇大師,他發明許多即興戲劇表演的方法,包括Theatresports(劇場競技)、The Life Game, Gorilla Theatre和Micetro等,其中Theatresports (劇場競技) 最為港人熟悉。 Keith Johnstone每年暑假在加拿大亞爾伯達省主辦即興劇場工作坊。
有關Keith Johnstone資料,請瀏覽網址 http://www.keithjohnstone.com

分享:陳雅姿  Tristan Chan
日期時間:2008年9月18, 19日 (星期四、五)     7pm – 10pm (共 6 小時)
 

第二擊:慾望彩虹工作坊  

Augusto Boal 是巴西籍的民眾戲劇工作者, 以受壓迫者劇場而知名, [慾望彩虹和腦袋裡的警察] 工作坊由Augusto Boal 發展出來, 處理富裕國家中出現的壓迫. Adrian Jackson是著名的英國劇人,是Augusto Boal 的追隨者, 翻譯了Augusto Boal大部份著作。他也是著名英國劇團Cardboard Citizens的藝術總監。他每年與Augusto Boal在英國舉辦舉辦Rainbow of Desire (慾望彩虹)及Cops in the Head(腦袋裡的警察)工作坊。
 

有關Adrian Jackson資料,請瀏覽網址 www.cardboardcitizens.org.uk

 

分享:梁偉傑  Grad Leung
日期時間:2008年9月20日 (六)       2pm – 5pm, 6pm - 9pm (共 6 小時)

工作坊地點:荃灣美環街23號B  街坊工友服務處再培訓中心 (地圖)
 

*  各工作坊均以廣東話進行  

** 請穿便服出席及積極參與各種遊戲與練習   

***工作坊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下載報名表格
 

請於9月15日或以前,將報名費以劃線支票,抬頭人「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
連同報名表格寄至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5-04

 

查詢 :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
            電話:2891 8482 / 2891 8488    電郵:info@aptfs.org       傳真:2891 8483

            街坊工友服務處
            電話:2424 1456 (譚先生)   電郵:labour@nwsc.org.hk   傳真:2413 8626

 

鳴謝 :     香港藝術發展局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