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藝術家對話 丸仔 yuenjie MARU

日期: 2008-12-17

國際行為藝術節分享會

 

與藝術家對話

丸仔 yuenjie MARU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 合辦

 

 

2008年11月,Future of Imagination (FOI) 5 國際行為藝術節於新加坡 Sculpture Square 舉行。丸仔 (MARU) 籌錢長途跋涉從香港經菲律賓轉飛新加坡追求一段未知的十分鐘戀愛,然後發覺馬拉語的 Malu (與日文的 Maru 同音)正是「唔知醜」!曾經為無名山增高一米的居德藝術家段英梅帶領眾人走進 2015 年由世界聞名的華人藝術家李文創建的新加坡 FOI 國際行為藝術館!比利時的女藝術家在自己的頭上放炸藥,熱衷 new age 的法國藝術家是個完完全全的環保主義者。當然還少不了李文與他的一眾門生的作品。

 

此次分享會丸仔將藉著選播 FOI 5 藝術家作品的錄影片段,娓娓道出在這個英語、華語、馬拉語、印度語混雜的城市,來自世界各地的行為藝術家如何尋找自己的角度訴說想像之未來!同時丸仔將就他自己的作品進行深入剖析。分享會以廣東話進行。出席者將獲「丸仔拉符呃」紀念咭一張。

 

丸仔 yuenjie MARU
99年開始發表單人表演創作,早期作品多發表在「前進進戲劇工作坊」的「小小劇場運動」,其後對號入座成為「行為藝術」和「即場藝術」,並參與海內外多個國際行為藝術節。丸仔現自稱其作品為「丸仔拉符呃」,每每從生活的感覺出發,在演與不演之間探求當下即是的身體美學。丸仔同時為藝術工作坊導師,曾在香港、台灣、廣州、澳門、英國等地主持行為藝術工作坊,近年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及「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合作無間。

來年,丸仔將作為 2008/09 年社區文化大使 -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香港作動行為藝術十八區巡迴》 之計劃統籌。


日期: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時間:  7:00pm - 9:30pm
地點: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4-03 [地圖]

 

                    == 費用全免 ==


查詢及報名: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電話: 2891 8488/ 2891 8482
傳真: 2891 8483
電郵: cccd@cccd.hk
網頁: www.cccd.hk
地址: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5-04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