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長 – 差事劇團二十週年香港交流會

日期: 2018-03-23

差事劇團由台灣民眾戲劇工作者鍾喬創立於90年代。二十年來,差事劇團堅持在台灣發展「民眾戲劇」,舉辦經常性的社區/教育劇場工作坊,與學校、社區和弱勢團體共同發展戲劇環境外,也一直廣泛與亞洲民眾戲劇團體及工作者交流,探討各國傳統與當代的表演美學。
 
差事劇場在社群層面和民眾合作推動劇場發展,例如在九二一大地震後在地震區域和十位農婦成立「石岡媽媽劇團」。創始人鍾喬更因其多年之成就獲得第二十一屆臺北文化獎。
 
2018年3月,鍾喬將攜不同作品來港,透過放映會、工作坊與詩會,分享其美學與藝術實踐。今次交流會包含三個節目:

 

 

《如影而行》紀錄片放映會

《如影而行》的主角鍾喬,是一位年過六十的劇場人,在三十而立的年輕歲月,進入人間雜誌,成為一位記者,以文字報導底層人民的生活現場,甚而投身地方環保抗爭運動…這份經歷,像一個錨點,定調了他大半人生的左翼視野與生命情懷。


本片嘗試用三年的紀錄,理解他三十年的心路歷程。尤其是台灣社會邁向高度資本主義化後,他以左派文化人的姿態,對此提出批判的同時,又必須找到與之共存的方式。這讓他落入現實與理想的夾縫中,像一個身軀佝僂的影子,抵抗著理想難伸的內在沉淪,也抵抗著持續扭曲的外在世界。


日期:23/3/2018(五)
時間:晚上8點到10點
地點: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 - 208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費用:全免(歡迎自由捐獻)

 

 (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讓身體說話》工作坊
劇場開始於身體,身體的表現需藉由得以輔助其表達的媒介,以此來做分享與討論。


此一戲劇工作坊,以成人教育戲劇過程為主軸。讓參與的個人或團體,能透過戲劇工作坊的過程,找尋到對話的位置。


工作坊內容:
-       劇場遊戲、肢體開發、劇場性表達
-       共同創作、群體探討
日期:24–25/3/2018 (六–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到9時30分 (連晚餐時間,兩日共12小時)
地點: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 - 208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報名費:$1,500
CCCD 會員折扣:$1,350

 

 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見諒, 原定明天 26/3 《聶魯達的茶館》詩會活動將臨時取消, 實在抱歉!


《聶魯達的茶館》詩會
日期:26/3/2018(一)
時間:晚上7點到9點30分
地點:油麻地上海街404號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視藝空間碧波押

參與詩人:鍾喬、雄仔叔叔、李維怡、盧勁馳
費用:全免(歡迎自由捐獻)

 

 (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