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綜合劇場藝術工作坊

日期: 2009-05-23 - 2009-05-29

菲律賓教育劇團 (Philippine Educational Theater Association, PETA) 是世界著名的劇團,超過四十年的歷史。一直以來,它是亞洲民眾劇場的先導者和典範,致力於保存傳統文化中的戲劇及音樂、教育民眾,亦強調社會意識和藝術結合,讓弱勢社群凝聚及發聲。它的 BITAW (Basic Integrated Theatre Arts Workshop) 「基本綜合劇場藝術工作坊」充份使參與者在視覺藝術、音樂、舞蹈、文字及戲劇上發揮創意,並激發民眾從個人到社會層面的政治意識,而其劇場實踐的影響達至亞洲各地,甚至許多西方的劇場工作者也前來學習他們的經驗。關於菲律賓教育劇團詳情可參考:http://petatheater.com/

 

Gold Villar將帶領以綜合劇場藝術提倡社群發聲之工作坊,透過由淺入深、活潑而高參與性之劇場遊戲,讓參加者在過程體驗如何運用創意美學促進表達訴求。此培訓工作坊之學員將於完成課程後,安排到深水步社會服務機構舉行實踐工作坊,以掌握應用工作坊中的理念及技巧。工作坊詳情如下:

 

培訓工作坊安排
日期及時間:
5月23日(六)  1200 - 1800
5月25日(一)  1900 - 2200
5月27日(三)  1900 - 2200
5月29日(五)  1900 - 2200  (共15小時)

地點: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南昌社區中心 1樓
          九龍深水步昌新里1號  (南昌港鐵站D1出口)[地圖]

按金:$800 (將於完成實踐工作坊後退回)

參加對象:社工、教育工作者、藝術工作者
參加者要求:
i)                    全程出席
ii)                   工作坊完成後參與帶動深水步機構之實踐工作坊
* 本工作坊為深水步社區創藝資源中心藝術工作坊之一。該中心由深水步區議會贊助。

實踐工作坊安排
日期及時間:待定,因應機構時間安排,再與戲劇導師協調 (總共5節)
地點:各機構中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