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戲劇大師講座及工作坊:Alan Lyddiard

日期: 2018-10-10

 

超過四十年劇場導演經驗,曾於Northern Stage、TAG Theatre Company擔任藝術總監,其作品游走於世界各地,包括倫敦、巴黎、巴塞隆拿、伊斯坦堡、哥本哈根、耶路撒冷、亞姆斯特丹、紐約、廣州、香港及新加坡等。

 

近年,為以60歲以上表演者組成的The Performance Ensemble劇團擔任藝術總監,並剛於英國開展大型戲劇計劃《Bus Ride》,讓老人表演者、戲劇愛好者及義工朋友在巴士上彼此分享人生故事,以生命經驗為本創作成戲劇,齊齊體驗巴士上的戲劇世界。

 

Alan Lyddiard博客:  http://communityartsinternational.com/blog/
The Performance Ensemble:  http://theperformanceensemble.com/

 

===========================================================

 

表演 | 故事 | 音樂 | 舞蹈 | 生命

 

A) 講座: 巴士上的戲劇世界

 

日期:2018年10月9日(週二)

時間:7:30pm - 9:00pm
地點: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8

講者:Alan Lyddiard
收費:免費 (歡迎捐獻)
*講座主要以英語進行,配以粵語重點翻譯

 

The Performance Ensemble劇團的藝術總監Alan Lyddiard以劇場手法發掘每個人獨特的故事與價值,並呈現於舞台。Alan成功將社區與藝術連繫,最近更開展名為’Bus Ride’的五年戲劇計劃。他將於是次工作坊分享過往與老人共同創作戲劇的實戰經驗、該計劃的意念和創作,並希望邀請香港各團體參與其計劃。

 

講座內容:
1. 老年人的劇場體驗
2. 巴士上的戲劇世界 (‘Bus Ride’ performance and related projects)
3.  香港的巴士戲劇體驗
4. 邀請香港團體參與 ‘Bus Ride’

報名方法,請填妥網上表格:
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


B) 工作坊:事實和虛構的創作力量


 如何在三小時內與長者一起創作一齣戲

 

每個人都在這裡創作一個故事:真與假,是記憶還是事實?

所有創作都由我們真實的人生開始…


日期:2018年10月10日(週三)
時間:7:30pm - 10:30pm
地點: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8

講者:Alan Lyddiard
收費:港幣 $300
*工作坊主要以英語進行,配以粵語重點翻譯 

 

報名方法,請填妥網上表格:

http://www.cccd.hk/?a=group&id=activity_application_form
將收到付款通知電郵,可以支票或銀行轉帳給CCCD,付款後才能確定成功報名。

 

工作坊內容:

The Performance Ensemble劇團的藝術總監Alan Lyddiard以劇場手法發掘每個人獨特的的故事與價值,並呈現於舞台。究竟我們如何將社區與藝術連繫,帶領表演者,例如長者一起參與戲劇創作,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藉由劇場形式得以抒發情緒,一起重新回顧生命裡不同的階段,與其他人彼此分享生命經驗呢?

 

是次工作坊將由Alan分享其意念、創作手法及實戰經驗,參加者將學會在說故事的同時,以音樂、舞蹈、表演等方式來把過往生命的經歷串連起來成為戲劇創作。Alan將會與參加者進行一系列的練習,在戲劇創作的過程中,探索真正的自我,令大家更認識自己,以真實的人生經歷說故事;並學會把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統統連繫起來,把零碎的回憶和珍貴的片段變成戲劇元素。參加者在參加工作坊後,可以把該技巧應用在戲劇創作活動,包括與小孩、青少年及長者的戲劇體驗。

 

戲劇創作的過程裡,參加者將學會如何呈現和創作故事,並對自己的人生作出反思,繼而明白如何以戲劇的方法面向觀眾。

 

===============================================================

合辦: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Centre for Community Cultural Development
           The Performance Ensemble

講者:Alan Lyddiard

 

** 活動期間,本團體之工作人員將會拍攝、錄音或錄影以作資料存檔,如介意被拍入鏡,請向我們提出,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