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偉祥的故事

日期: 2016-10-09

羅偉祥的故事 預演一場 (10月9日)

 

羅偉祥的故事》預演一場

 

祥仔說:“我出生就注定是一個腦痙攣的四肢傷殘人士。…… …… ……我在孤僻灰暗中渡過我的童年。”


自小手腳不靈活的他,每天只可困在家裡,用僅有的力量,把身體貼在地上爬出門外看天,手腳留下不少痛楚的疤痕,但這些表面傷痛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鄰居不友善的目光、無知的笑話和冷嘲熱諷。


在十一歲那年,哥哥抱着他第一次落街飲紅豆冰、第一次見到車,見到街....
成長後,找尋工作期間四處碰壁,試過與三位殘疾朋友合營報紙檔,每日只賺到剛剛足夠四人的飯錢 …… 好不容易成為了全港第一位腦痙攣四肢傷殘的保險從業員.....

 

祥仔說:“困難並不可怕,關鍵是自己能否拿出克服困難的勇氣。”
無比的勇氣和不朽毅力是從何而來?一切改變都是源於一次“登月行動”。
祥仔深刻體會到,這次登月行動改變了他被動的人生,他相信這樣的體驗可以為每個人帶來改變。


因此,我們製作了網上短片“登月”。我們也開展了一趟劇場探索的旅程,嘗試在體驗、發掘、叩問中探索自己的登月體會。我們是一群有着不同能力和不同經歷的人,在頑固、愚鈍、視障、智障、學障、精神障礙和溝通障礙等不同標籤以外,我們嘗試放下成見走在一起,接納自己與他人的差異,共同探索改變的無限可能。

 

導演:
鄭文仔

 

舞台監督:
丁美森

 

創作演員:
陳維強
黃潔芬
丘嘉熙
溫淑鈞
林淑筠
林靜瑛
嚴美媚

 

短片編導及短片攝錄:
Wisely Chan

 

短片攝錄及短片美術:
Alan Yeah

 

短片演員:
Boaz Lo

 

屆時羅偉祥先生將會出席分享。他先後獲頒發:

  • 1998年金鐘扶輪社「傑出殘疾人士獎」
  • 2001年再生會「第5屆十大再生勇士」
  • 2006年香港特區政府「MH榮譽勳章」
  • 2011年香港紅十字會「香港人道年獎」
  • 2013年南華早報「香港精神獎」

 

CCCD劇場: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樓L207

 

演出日期:2016年10月9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票價: $1,000 / $500 / $160 / $80 或自由定價 (為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籌款)
購票請到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2樓L206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辦事處
電話訂購請電 2891 8482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