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充權教室 《革命時代 : 公民抗爭如何改寫21世紀》新書分享會

日期: 2021-03-31

日期:2021年3月31日(三)

時間:19:30PM – 22:00PM

地點: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講者:鍾宏安 (譯者) 

主持:莫昭如


 

新書分享:

我們擁有的力量,遠比我們意識到的還要大!

為什麼有些抗爭被遺忘,有些抗爭卻能引發公共事件,促成改變?他們如何做到?

公民抗爭若不滿足於「向權力說真相」,而要求確實「造成改變」,什麼樣的策略才是有效的?

應該如何面對來自外部權力端的分化、內部抗爭者對行動策略的分歧意見以及屢次行動未能收效的挫敗無力感?

行動究竟應以「道德準則」為核心考量,而是應該講求「功利實效」?

 

「非暴力群眾運動」絕非隨機爆發,而是一門你我皆可「學習」的改革策略藝術,本書搜羅最具影響力的「非暴力抗爭」歷史,從甘地的食鹽長征、馬丁‧路德‧金的伯明翰民權運動、塞爾維亞Otpor推翻米洛塞維奇的反獨裁運動、埃及解放廣場的民主革命、爭取移民權益的追夢者DREAMers、佔領華爾街、ACT UP、環保組織「地球第一!」、LGBT平權運動等,深入揭示這些議題各異、卻皆能取得成功的社會運動真實故事,分析其優勢、局限、與其他組織傳統有效融合的方式,向讀者展示了變革如何發生,以及更重要的──我們可以如何推波助瀾。

 

此書中文譯本起源:

二○一六年底,一次偶然的機會,鍾宏安先生在三藩市機場的書店拾起了此書,在一趟長途飛機的時間,就幾乎一口氣看完了整本書。當時被書中羅列的抗爭故事深深鼓動,隨即與原作者聯絡討論出版中文譯本的可能性,甚至在書尾加插香港抗爭故事的後記。原作者非常爽快,一口答應,唯當時不知為何諸事繁忙,沒有跟進這個構想。沒料到在二○一九年的香港,書中許多情節竟一幕幕呈現眼前。鍾宏安先生再次跟身邊朋友提及此書,亦感恩他們非但力撐,更立即幫忙組織,令這個出版計劃得以成事。鍾宏安先生再次聯絡原作者,慶幸他依然二話不說繼續支持,更專程為中文版添寫一段評述。

 

 
查詢
電話:2891 8482
Whatsapp:9383 6353
電郵:cccd@cccd.hk
網站:www.cccd.hk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