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機培訓

日期: 2021-04-16 - 2021-05-01

 

面對疫情,我們該如何在藝文活動不被取消下反應過來?如何學習和適應不斷變化和令人困惑的局勢?對人的藝術工作者如何面對空間、訊號的差異所帶來的困擾?

整個「窒機培訓」大師班系列中,從四月開始我們邀請了世界各地不同的大師與我們合作。四月我們邀請了來自日本的Makoto Nomura、英國的Tim Wheeler和Bill Aitchison。大師們陸續有來,敬請期待!

 

 


		Training With Delay image

Music and Movement 音樂與形體

——Makoto Nomura

讓我們一起玩音樂。讓我們通過身體創作音樂來得到歡樂。沒對或錯。沒問題!不用擔心,你可以創造你所想的。音樂就是溝通。通過遙距的網絡視象通話,有時溝通很困難。不過別擔心。 誤解也有利於創作音樂。在本研討會,我們將進行許多參與性的活動,包括唱歌、形體、遊戲、樂器演奏、創意音樂等。我還會介紹我在日本、香港、英國、泰國等地的社區音樂經驗!

日期:2021/04/15, 22, 29(四)
時間:HKT 7:30 - 9:00 pm
費用 :HKD 500 
網上Zoom進行 
大師班以英語主講

Makoto Nomura

作曲家。作為口風琴兼作曲家曾在超過20個國家中演奏,期間所選擇的表現場所亦包羅萬有,包括演奏廳、美術館、公共浴場、泳池等。在日本國內,曾任NHK電視台的兒童音樂節目「あいのて」的節目監製。2005年,於横浜トリエンナーレ2005 (Yokohama Triennale 2005) 國際現代美術展中演奏「ズーラシアの音楽」,即以口風琴與各種動物一同表演。其他音樂作品包括推出CD「瓦の音楽」、「ノムラノピアノ」,以及出版「即興演奏ってどうやるの」一書。現為非營利機構「芸術家とこどもたち」及「日本相撲聞芸術作曲家協議会」的董事。同時為「千住だじゃれ音楽祭」的音樂監製,及「日本センチュリー交響樂團」的Community Program Director。

 

 


		Training With Delay image

泥土裁種蓮花:在疫症下建構劇場
No mud, no lotus: making theatre in the time of Covid

——Tim Wheeler

我們現時活於艱巨的時刻,世界正在急速轉變。 對於許多人來說,世界變小,更難以導航。有人有感變化令人振奮;有人則感令人生畏。艱辛以外,新事物不斷發展。

這系列的工作坊將重點關注劇場如何幫助我們建構、想象未來─我們想要的世界,伴隨一切我們所需的。

在困難時期,我們可以變得足智多謀去抗疫。準備好讓自己成為生活的主角了嗎?

日期:2021/04/16, 23, 30(五)
時間:HKT 7:00 - 8:30 pm
費用 :HKD 500 
網上Zoom進行 
大師班以英語主講

 

Tim Wheeler

Tim Wheeler是屢獲殊榮的表演製作人。他是通過戲劇開展國際對話的高級講師。Wheeler是英國Mind the Gap的創辦人之一,並經營劇團超過26年。Mind the Gap與有學習能力的殘障和非殘障藝術家合作的劇場。在1990年代,他與Augusto Boal合作,使殘障藝術家可以進入「被壓迫者劇場」。 2008年,他建立Mind the Gap Studios,一個耗資220萬英鎊的殘疾人和非殘疾人藝術家創作中心,成為了優異模範並獲得了CABE獎項。Wheeler與巴西,中國和香港,歐洲,印度,塞爾維亞,台灣,美國和歐洲的藝術家合作。

 

 

 


		Training With Delay image

Online Workshop: From Research onto the Stage
網絡研討會:從探究到舞台

——Bill Aitchison

由於疫情,現場表演一直受到限制,因此多了很多的時間。我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預備新的節目,以便在舞台重新開放時上演表演!我們從不同事物得到的靈感,並用筆畫出來,例如從聽到的故事或關注的議題中汲取靈感,這都是鼓舞人心的。但我們發現網上搜尋到的資料與如何在舞台上表現之間是存在差異。本工作坊將助您克服差距,並將您搜索的資料轉換成可以執行的劇本演出。

日期:2021/04/17, 24; 05/01(六)
時間:HKT 10:00 - 11:30 am
費用 :HKD 500 
網上Zoom進行 
大師班以英語主講

Bill Aitchison

Bill Aitchison是駐中國的英國戲劇導演和表演藝術家。他在歐洲亞洲、美洲、澳洲和中東的畫廊、博物館、劇院、私人畫廊、藝術節中廣泛展出了他的作品。他是中國表演平台《最後一分鐘》現場藝術的策展人。Aitchison 擁有倫敦金史密斯學院的實踐博士學位,並在廈門大學教授表演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