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觸感藝術節-展覽《每日》

日期: 2021-12-08 - 2021-12-17

/展覽《每日》/
客席策展人: 黃嘉瀛
藝術家:
盧勁馳
張運澄(皮蛋)
張啟富
黃志威(小星)
甄偉龍
日期: 8/12/2021-17/12/2021
開放時間: 12:00-19:00
開幕: 11/12/2021 15:00
地點: 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觸感藝術空間

/第八屆觸感藝術節 - 每年、每月、每日/

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 2015年香港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統計調查顯示,每100名香港人就有2.4位視障人士。視障是指視覺功能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患者因為視覺敏銳度降低或視野受損,以致無法達到正常視力。先天和後天原因皆可導致視覺出現困難,或年老、或疾病、或意外,視障其實離每個人不遠,而視障人士就在我們當中。當視覺的障礙如影隨形地相伴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習慣和克服,會否也造就了另一種更敏銳、更細膩、更整全去對待和認識世界的觸覺呢?

第八屆觸感藝術節將以視障藝術家的創作為主軸,展開為期一年、三個不同階段的觸感藝術探索。有別於以往視障藝術家只限創作雙手觸及範圍的手作,本屆藝術節將以他們的日常生活為題,由概念和感知出發,表達方式不限於媒介和體裁,「觸感」亦不限於觸碰,強調跨感經驗,志在將視障藝術家克服健視世界的創意展現和陳列。本屆藝術節首個展覽以「每日」為題,對健視人士來說是瑣事的生活小事,正正就是觸發視障藝術家行使創意和探求藝術的一小點,且隨年月拓展和交織出多彩多姿的線及網面。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