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劇場藝術工作坊 - 民眾與充權

日期: 2019-10-26

在兩日的工作坊,無論是初階的你還是資深工作者,無論是戲劇治療工作者甚至社工,將可透過實踐探討藝術充權(Arts Empowerment)、教育劇場(Theatre in Education)、發展性劇場(Theatre for Development)的意義。

 

 

在此工作坊中,我們可以進一步了解:
- 教育劇場(Theatre in Education)、發展性劇場(Theatre for Development)是什麼?有何異同?
- 戲劇如何真正揉合社區發展與教育工作?
- 如何達到過程與作品並重?

 

菲律賓教育劇場協會成立於1970年代,多年來走在菲律賓社會最前線以戲劇與綜合藝術推動大量社區、社會性計劃。52年歷史為其累積不少經驗,并在其中不斷創新。

 

 

【講者簡介:Wilson Billones】

 

 

 

 

 

 

Wilson Billones 現為菲律賓教育劇場協會(Philippine Educational Theatre Association, PETA)民眾劇場學院(School of People's Theatre, SPT)節目總監。PETA於 1967年成立,是菲偉賓首屈一指的教育劇場劇團;SPT則是PETA 的培訓支部,負責發起、統罡、整理和制度化PETA發展民眾劇場的不同課程。

 

Bong 於 1993 年開始在 PETA SPT 擔任統籌,1996 年起出任節目總監,是資深的劇團能人。他既處理行政工作;也作爲製作組織藝術與社區活動及戲劇設計;亦作爲演員、製作與創作人員活躍臺前;同時推廣藝術作為社會心理學的介入手法,向導師教授創意教學法。

 

 

 

地點:Room E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205-208

時間:2019年10月26日 – 27日(星期六、日)10:00 am – 7:00 pm
費用:原價 2000HKD /每人
 早鳥/ 二人同行? 1700HKD /每人
 *CCCD會員可享受減免100HKD 報名費

語言:英語

 

 

 

 

 

查詢

電話:2891 8482 (Ann)

傳真:2891 8483

電郵:cccd@cccd.hk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