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繫街道情」- 織出深水埗(時裝表演及展覽)

日期: 2019-08-25

從自由奔放地編織,到以編織連繫深水埗的故事,我們由日本紗織藝術 —SAORI (紗鷗麗) 的「尋找自我,放膽嘗試」的創作理念出發,用一年的時間,與各位不同能力的參加者們一起用紗線織出圖畫。參加者們有深水埗街坊、有長者、婦女、小朋友、亦有視障及輪椅使用者等有不同需要的人士,紗線也串聯起他們對深水埗的認識、故事與感情。

 

「織繫心電圖」(Weaving Hearts & Minds)計劃由社區文化發展中心主辦,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資助。「織繫街道情」作為是次計劃的閉幕活動,將以展覽、體驗工作坊、SAORI時裝表演等不同方式呈現各位工作坊參加者/社區編織藝術家們在過去一年的紗織作品。此計劃運用深水埗作為手作物料供應集中地的特色,善用回收舊物衣飾,鼓勵參加者以SAORI(紗鷗麗)紗織藝術的自由創作織出獨一無二的紗織藝術品。

 

展覽活動將分別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和西九龍中心舉辦,並特別邀請了日本 NPO SAORI Hiroba 的特別代表來港主持SAORI工作坊及講座,分享SAORI的理念與創作。閉幕典禮將於2019年8月25日在西九龍中心一樓大堂進行,以社區時裝舞動展呈現SAORI作品,並帶來社區音樂、默劇演出、紗織導賞體驗等等,從社區藝術的多元創意來呈現深水埗社區的獨特風貌。

 

 

 

社區時裝舞動展演「織出深水埗」

日期: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時間:3:00pm - 6:00pm
地點:西九龍中心 1樓大堂

 

 

展覽
日期:2019年8月16-26日
時間:10:00am - 10:00pm
地點: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2樓平台

 

 

港日交流工作坊
日期: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10am - 12pm; 2pm - 5pm
地點: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205-208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Room D

 

 

查詢: 2891 8482
電郵:saori@cccd.hk/cccd@cccd.hk
網址:http://www.cccd.hk/

 

合作機構:Collage DECO Stage & Image Design 亂世繪舞台及形象設計、NPO SAORI Hiroba(JAPAN)

 

參與機構: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幸福長者鄰舍中心、鄰舍輔導會深水埗康齡社區服務中心、香港展能藝術會、Monkeyland

 

 

「織繫心電圖」(Weaving Hearts & Minds)計劃由社區文化發展中心主辦,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資助。計劃運用深水埗作為手作物料供應集中地的特色,善用回收舊物衣飾,配以SAORI(紗鷗麗)紗織藝術的自由創作理念織出獨一無二的紗織藝術品。透過工作坊和作品展演,讓不同階層和年齡人士展現活力充沛,形象百變的一面。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