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振×響心 in 香港」展覽

共融舞蹈

  早前在日本舉辦的第五屆”BiG-i”藝術作品比賽, 為世界各地展能藝術家提供展出作品的機會, 讓他們透過國際文化交流活動, 得到大眾廣泛的認識。 香港的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CCCD) 是合辦機構之一, 並將於三月初在香港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展出這批世界各地挑選而來的得獎作品。

 
    雖然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市, 展能藝術已推展了一段時間,但視覺藝術文化交流活動仍未算薘勃。 今次展覽主辦機構希望可拋磚引玉,在香港社會引起大家對展能藝術的關注和興趣。 “BiG-i” 評審團具國際專業水平,當中首席評審西村陽平老師一直致力推動展能藝術,多年來教授視障兒童藝術創作。他身體力行,感動許多人,更備受國際藝術界稱許。
 
    藝術可以打破一切常人以為是障礙的隔閡。例如許多自閉症人士的內心世界有著澎湃的思想,非言語能表達,卻可透過藝術作品去詮釋。行動不便的人士也許不能親身造訪外地,但其作品卻可以代之而遠遊他方,與不同國界的人士分享。撫心自問,即使自稱四肢健全的人士,又有多少個願意去創作藝術呢? 自離開校園生活後,多少人又會拿起畫筆, 又或做些美術創作?其實當大家埋首苦幹時,可能連夢想也埋沒了,更談不上拿出時間,釋出創意。誰有「能力」,誰有「缺憾」? 我們不要區分「能」與「不能」,抱著欣賞之心去觀看作品就好了。
 
   「共振×響心 in 香港」 展覽中的作品像是一股清泉。創作者沒有鬥心和機心,不是為市場需要而創作,更不是為成名而努力。一切皆出自他們赤子之心,單純地從內心出發。今次作品來自日本、香港、美國、加拿大、澳洲、巴西、韓國、荷蘭。有書法、 攝影、 繪畫、 陶瓷。題材涵蓋自然、音樂、生命等等…
 
    生命影響生命, 創作者的作品也許感動您, 而您的支持同時也鼓勵了他們。
 
展覽資料:
日期:2016年3月3-9日 (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藝廊
 
邀請傳媒朋友蒞臨展覽招待會:
日期:2016年3月3日
時間:下午6時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藝廊
 
查詢: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鄭小姐 電話:2891 8482/ 2891 8488